水原酒子

《这里有个题目》

是3月份的脑洞,那段时间刚刚开始玩A3,那段时间对于左京我是无感的,直到玩游戏的第6天,欧买噶,这什么神仙男人,我爱了。于是乎有了这篇文章,5000字略长,很繁琐,但写了一天,也算是对左京聊表心意吧


  古市左京沿着小小的巷道曲曲折折地走到了这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前。能在北京拥有这么一套房子......啧,不难想象请他来做家教的人多么有钱。

  现在是寒冷的一月份,今年他也照常没有回到日本。尽管他不过中国年,但也被当地喜庆的氛围给感染了,围上了一条不符合他气质的鲜红通透的围巾。

  住在这一片的都是纯正的老北京人,喜欢在院子内种上红梅或者腊梅,在梅树下埋上几坛成年佳酿,多是女儿红。梅花会娇俏地探出头来,上边落着闪闪的雪,在午后微暖的阳光中折射着漂亮的光泽。偶尔也会簌簌地抖下一两片雪花来,想必是高挂枝头太过于无聊了吧,才会想要离开那么令人艳羡的“观景台”......比如说古市左京吧,好好的假期不享受,接了个这么长的单子,明明他可以安适地度过交换的这一年的,毕竟他已经算是毕业了。

  嘛,接都接了。

  总算在约定的时间内赶到目的地了,古市左京拢了拢围巾,伸出手去扣响了门环。

  很快就有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想来是有人应门了。左边的朱门被打开,门内站着他的学生。一个女学生,嗯……跟他的雇主说得一模一样,看起来文文静静的。黑色的长发是披散着的,外面罩了件像是临时翻找出来的棉袄,很长,盖住了她整个娇小的身子;双颊上有不正常的绯红,居室里一定打了很高温度的空调;的确是“天使般的面孔”,说不出的灵动生气。

  左京一边打量对方,一边接受对方的打量,那种目光他接受过很多次,早已司空见惯了。

  收回目光,女生侧过身子笑着说了句“请进”,便自顾自地往前走了。左京在心中叹了口气,先把门轻轻阖上,才跟着女生进了主院。

与其说他是个家教老师,不如说他是个看护人员,这家只是恰好缺个日本国籍的看护人员罢了。

  望着女生窈窕的背影,左京若有所思。单纯的教学他可以,只是与一个反社会人格相处半年......怕就不是他单方面说做得到就能做到的了。

  路似乎并不长,但是一进院落的庭院十分大,周边或许有十几间风格各异的房屋,将中间围成一个规整的“口”字形。女生见左京小心仔细地四处张望的模样,笑出了声。

  “想看就大方地看吧。”

  左京又像初见的时候那样,微微点了点头,顺手扶了扶滑下鼻梁的镜框。

  “我们家是三进的,最里面呢,原本是我的房间......”

  走在前面的女生突然回头俏皮地眨了眨眼睛,说道:

  “但是我嫌太麻烦啦,就搬出来了~”

  左京还是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毫不在意的敷衍看得女生撇了撇嘴,有点儿愤慨,随即语气也差了不少。

  “你想住哪里自己挑,我走了。”

  说完也没等左京回应,就脚底生风地溜了。一晃眼的瞬间,她就不见了,留下满头黑线的古市左京。

  “......”

  半晌,女生听到了敲门声,不耐烦地捧着手机、不情愿地踱到门前,把门锁一解,就又往里屋走了。

  “多谢。”

  女生难得从游戏中抽身,夸张地瞪大眼睛。

  “原来你不是哑巴......?”【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左京我我我尽量让她后期表白的时候不这么毒舌!!!我发誓!!!】

  古市左京自动过滤这带着满满恶意的调侃,开始切入正题。

  “我叫古市左京,日本籍,受令堂托付特来辅导你的功课。未来半年,请多指教。”

  他微微前倾上半段身子,行了个标准的见面礼,礼貌而又疏远。

  “嗯……赵月焚,你应该知道的。”

  没了下文......赵月焚沉浸在手机中迷失了自我。【全文完哈哈哈哈】

  古市左京走也不是,开口立些规矩也不是。他又不自知地扶了扶镜架,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和不知所措。空气似乎有点儿凝滞,但只有左京能够感受到这个中曲折。赵月焚忽地抬起头,笑地无比灿烂又恶劣。

  “我不喜欢听规矩哦?你放心吧,下午我再和你好好交流,现在我得处理一下‘身后事’~”

  “......”

  左京沉默着走出这间屋子,身后又传来一句话。

  “随便逛逛吧,但是不要让我找不到人哦?中午我们出去吃饭。”

  这简直是最糟糕的开场了......古市左京如是想道。他设想过无数种见面场景,但这一种却在他的意料之外。他自认为是一个主动且喜欢掌握主动权的人,但很可惜被双商170的小女生给吃得死死的。唉……他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就像赵月焚说的那样,古市左京真的是“随便逛逛”。他先是礼貌性地熟悉了一下赵家大院,然后顶着通红的鼻头出了院门,小范围地以赵家大院为中心把四处能去的地方都去了个遍。虽说左京论智商在赵月焚之下,但比起普通人还是要高出许多的。再者说,这根本无关乎智商,学习是一个累积经验的过程,赵月焚一看就是社会经历明显不足的女孩,加上反社会人格的性格,所以她的父母才会想到请家教的吧……古市左京一边踏着步子,一边胡乱思考,思绪如雪花下得天花乱坠。

  兀地,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左京诧异地掏出手机。

  荧屏上闪烁着一个陌生来电。

  接起。

  “歪,亲爱的老师?你在哪儿呀?”

  “你家院子出门左转,第一颗红腊梅的转角右转,就可以看见我了。”

  “好的好的......我看到你啦!你看得到我嘛~”

  “嗯,挂了。”

  “诶......老师好冷淡!”

  “......”

  “老师是不是因为刚刚我没理你而生气?”

  “......”

  “嘟——”

  电话被挂断了。赵月焚加快步伐,奔向她的老师。

  高高束起的马尾在身后划开一道美丽的弧线,少女开心的脸庞为画面增色不少。不再是那件随意又冗长的棉袄,而是精心搭配过的韩版卫衣,和着一条短裙。虽然穿了看起来厚厚的裤袜,但还是惹得左京眉头一皱,左颊上两粒小巧的痣也微微挪移。

  赵月焚蹦着跳着来到左京身边,亲昵地挽上他的臂弯,就像他们是一对恋人,爱情已经如埋藏在梅树下的女儿红般醇香。

  左京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刚想把手臂抽出,却不想被拽着往前走。

  “走啦走啦,今天去吃正宗的北京烤鸭!我请客哦~”

  于是乎,当夜幕坠落之时,两人兴尽而归……不,只有赵月焚是兴尽的。这一下午的游玩中,古市左京几次三番想提起以后关于她学习上的一些计划,都被赵月焚用什么驴打滚啊艾窝窝啊糖耳朵啊给堵了回去,不由得败下阵来。

  回到了赵月焚房门前,赵月焚丝毫不提及上午承诺的“下午,好·好·交·流”。左京不是个喜欢拖延的人,在赵月焚准备和她的亲亲老师告晚安并缓缓关上房门时,他立刻抵住门板,撇了撇嘴沉声说道。

  “关于你的学习我有些事情要说......”

  “诶?老师,这么夜深人静的时间,你和我......”

  左京拔高音量打断她:“你别说些令人误会的话!”

  有些愠怒啊……不过我可是看见你红透的耳尖了哦?赵月焚在心中满意地点点头,不愧是她看上的男人,可爱又博识。

  “好、好吧……”

  赵月焚故作委屈,低下了头,轻易哄骗到左京放柔音色。

  “我不会占用你很多时间的,就在这里讲吧。”

  “老师......外面那么冷,你进来说好了。”

  古市左京心虚地四下看看,明明周围没有人,他却像在万众瞩目的镁光灯下,略显焦灼。但最后还是被凛冽的寒风给打败,不安地走进赵月焚的房间。房间不大,但是布置得很有质感:有一扇美丽的半圆透光窗高高地俯视着庭院,就像房间主人一样不可一世;因为是晚上不得不打开灯光照亮,昏黄黯淡的芒铺洒下来,给房间里的人镀上了一层柔和的滤镜;家具都是木质的,散发着一股檀香,明明家具很多,但是房间一点儿也不显得拥挤。

  得了,改掉这个坏毛病!左京在心中恶狠狠地对自己吼道。

  赵月焚见他又开始打量,勾起唇角,也不打断他的思考。

  “咳咳,对于你未来的学习我是这么打算的......”

  “嗯嗯,都听老师的!”

  “(黑脸)我什么都还没说呢……”

  “啊哈哈......这样子嘛?”

  “......”

  这天晚上,左京详细地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但很可惜唯一的听众似乎心不在焉,既没有回答,也没有异议。待他讲的口干舌燥的时候,赵月焚才缓缓开口。

  “老师知道么?我是个网红啊……”

  “......?!”

  这个古市左京还真的不清楚,赵父也没有提及,想来赵月焚的父母都不知悉这件事情吧。

  “所以呢?”

  赵月焚不屑地又撇了撇嘴。

  “网络可比学习有意思多了啊?再说了,高中知识很简单的,我为什么要浪费我珍贵的时间去学那些现在以及将来我都会觉得无用的东西?”

  这下倒是把左京给难住了。的确,以赵月焚现有的知识水平,大学都足以毕业了,不需要和幼稚的高中生争夺高等学府的入场券。但很可惜赵家父母不这么想,他们是信奉中庸之道的人,在赵月焚幼年表现出惊人的记忆力时并没有多么高兴,反而更加担忧她会因此被其他小孩子排斥。所以从小到大,赵月焚在别人的印象中一直是个平平凡凡的、长得好看的小姑娘,而不是毒舌、高智商、叛逆的代名词。难怪她会沉溺于网络,因为只有在网络中才能展现真正的自己,才能活得最为舒适。左京心下了然,他思绪一转,想到了什么。

  “但你还是接受了父母的安排,接受了我做你的家教老师。”

  听到这句话,赵月焚再次开心地笑出了声。

  “那是因为啊.......想知道嘛~”

  “......不想。”

  “诶~~~老师你好冷淡!”

  “哼......”

  按照着左京的计划,赵月焚迎来了她观念中“毫不重要”的高考。当别人走路都低着头看书的时候,她还是老样子,回到家第一件事——调戏左京。

  “老师.......这道题不会呜呜呜……”

  “......”

  迎着赵月焚可怜兮兮的目光,左京面不改色地做着料理。这个小丫头过分得很,她总是问一些低龄问题。左京这家教当得一点儿也不像家教,反而像在照顾自己的女朋友一样:叫人起床,煮早餐中餐晚餐,晚上还要担心小丫头怕黑,准时去学校门前等候放学归来的她。日语赵月焚也学得差不多了,跟那些学了九年英语的应届生相比绝对是不在话下的。说到这个,记得左京以前问过赵月焚为什么放弃学英语偏偏要用日语高考,却被她敷衍了过去,只用一句理所当然的“我喜欢的人母语是日语啊!”左京并非没有看出她的心思,她的喜欢,他是万分荣幸的,只可惜他们年龄差距太大,这段缘分注定了没有结果,也就被左京压下去了。

  “老师......”

  “老师......”

  “呜.......”

  “古市左京!”

  左京抬头,看向身旁矮自己半个头的赵月焚,表情淡淡的,没什么喜怒。哪知赵月焚这几天想到了一个对付他的新招——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古市左京不理你?没关系!只要——

  抢了他的眼镜!

  这样子他就会生气,但是赵月焚是他照顾了半年的小花儿,通常左京是不会打她的,就算十分生气了,也只会不理她,可是暗地里还是会默默关心她。这样总和起来,也就是说古市左京从来没有对她真正生过气!

  赵月焚将摘下来的老土的黑框眼镜戴在在自己脸上,顿时觉得一阵眩晕,但她还是准确地跑出了厨房,但很可惜被庭院的陔级给绊倒了,不仅脸上蹭破了皮,手肘也是。左京虽说没了眼镜眼前很是模糊,但大致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叹了口气,又转回厨房,摸出来一个家用医药箱。

  “走,消毒。”

  他冷淡地说,步子走得小心又缓慢,把赵月焚都看笑了。

  “笑什么!想我像你一样摔个狗吃屎?”

  听到赵月焚不厚道的笑声,左京恶声恶气地狠狠剜了她一眼,赵月焚笑得更大声了,心里却想着:可以啊,不愧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我待久了,变得毒舌了不少。

  “喂,眼镜还我。”

  “我才不给呢!你打我呀!”

  赵月焚将眼镜折起来别在胸口的领子上,这样左京是不敢轻易冒犯的,自然也取不到他的眼镜了,然后馋着左京进了自己房间,将他安坐在床上,自己则是搬了个小木凳,乖巧地坐在他前面。

  “上药!”

  赵月焚把脸伸了过去,凑得离左京很近。

  “凑这么拢干什么?!”

  左京向后仰了仰身子,避开这张沾满灰尘的脸。赵月焚穷追不舍,向前俯身。

  “怕你看不见呀。”

  “那你把眼镜还我不就看的见了?”

  “我才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和你亲密接触的机会呢!”

  此时的赵月焚就像一个耍无赖的女土匪,死活要古市左京做她的“压寨夫人”。

  于是,两人间的距离就被赵月焚强行拉近,近到赵月焚可以闻到左京身上的清香带着空调的凉爽,近到赵月焚可以肆无忌惮地低眼欣赏左京领口露出的锁骨。啊......摔这一跤太值了!

  “好了,手。”

  赵月焚乖巧地把手递过去,目光还是粘在左京身上。

  “看什么看!”

  哎呀,被发现了......

  “老师......你怎么这么好看啊?”【呜呜呜月妹问出了我内心最想问的啊啊啊】

  这是发自内心的赞美。古市左京在刚入大学时,就已经是风云人物了,可惜他本人对此是一概不知。别人都夸他长得祸水,但真要论起来,夸的最多的还是他右脸颊上上下不规则排列的两颗黑痣,一颗长在眼睑下方,一颗长在它的下面不远处,遥相呼应。

  古市左京不回答,给赵月焚贴上了一个可爱的彩色创口贴。

  “哼!”

  赵月焚很生气!她的老师没有回答她的问题,所以她趁他不注意,将他扑在了床上。

  “老师!”

  很可惜“施暴者”还觉得自己很委屈,可怜得像要哭出来一样。

  “老师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我的心意这么明显.......你这么聪明的人,怎么......怎么会看不出来呢……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让你喜欢我啊……你告诉我好不好……”

  她说着委屈的话,头慢慢垂了下来,靠在左京胸前。隔着衬衫,左京能够感受到,小丫头哭了,还哭得挺伤心的。左京一时间也有点儿迷茫,没想到会把人惹哭。他只能伸出手,一下又一下地摸着赵月焚的头,哑口无言。

  兀地,女孩突然抬起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不喜欢她的理由。

  “我会考入北大的,你这个臭男人给我等着!”

  甩完狠话,她大胆地亲了一口左京的唇,马上又变得开心起来。她火速起身跑开,还不忘回头喊道。

  “你已经是我的了,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哦!”

  没等左京回答,就离开了案发现场,所以她没能够听到左京的那句回答。

  “嗯。”

――――――――END――――――――――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