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酒子

《无标题》

⊙好久没更因为回老家啦

⊙一直有两个灵感朦朦胧胧的无法看清楚

⊙又想写同人又有自己的想法,痛苦啊

⊙好吧,依旧攻受自萌    还有名字别看错啦

⊙不知道会不会涉及老福特的敏感词

⊙好像还被腰斩了(吐舌)


正文    action


  重生后的地球风景自是美得不可胜收,但生存下来的“杀手”们也不少。地球似乎启动了自保机制,一种魔鬼的诞生给人类坎坷的命运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人们称他们为——“Satan”,撒旦。

  这倒没有夸大其词。在重生后的那么一两百年里,人类社会进步的速度真的是乌龟爬了,哪里打得过这种克苏鲁生物?

  所以人类几近灭亡的态势了,但上帝有好生之德。谁又知道谁在哪里什么时候怎么样发现的这种矿石,长的跟普通的鹅卵石没什么两样,但若是削平装在普通的木棍上,再放在“圣水”中洗礼一番,这柄普普通通的木质长枪便会变换成各种各样炫酷的长枪。不仅材质变得更加坚硬了,更恐怖的是有极小概率添加其他攻击技能。最最最重要的是,用这种武器可以杀死Satan。

  “这真的假的?”

  “不知道,书上这么写的。也只有‘耶稣’们可以接触到吧?我们还是安安心心被保护好了。”

  少年合上书,眼神闪烁,不像语气中这么容易折服,至少从他脸庞上坚毅的棱角可以看出。

  “耶稣?呵……”他清呵一声,似乎满是不屑。

                ————毕————

   “傅御!!!工作了!你又死哪里去了!”

   清淮乡很少能有这般晴朗的星空,星子在黑沉沉的天空中摇摇欲坠,大概明早又是艳阳高照的一天。

   最烦这种时候被拉起来做武器了!

   躺在谷堆后边的男人耙了耙头发,屏住呼吸不打算回应那个扰他清梦的女人。

   “你又装聋!今天要带一队新人,去晚了就只能带差生了哦?我们最棒的‘耶稣’大人怎么可以带别人挑剩下的人呢?嘻嘻~”

   果不其然说动了那个男人,他从谷堆后面一阵风也似的窜向清淮乡的淮西广场。

   结果还是来迟了……

   傅御和广场上剩下的那个小年轻大眼瞪小眼。

   “我还以为我要自学成才了呢……”

   小年轻率先开口,未语先笑了起来,只有一边酒窝也煞是可爱天真。

   这孩子怎么看起来年岁这么小?『血蔷薇计划』看样子没起什么作用啊……?

   “你几岁了?”

   小年轻没有回答问题,反而以问回问,不知道是不想回答还是别的什么……

   “那么——你就是我的师傅咯?”

   傅御皱了皱眉头,似有些不满他的问题。

   “你看这广场上还有‘耶稣’吗?”

   小年轻还真环视了一周,看得仔仔细细的,最后轻轻摇了摇头:“没人了,师傅。”

   “既然你已经叫上师傅了,我也没有其他说的了。详细的之后路上我再跟你讲,现在跟我走。”

   “好的,师傅。”

   两人刚要抬脚,小年轻在后面又轻飘飘地甩了句话:“傅御,我叫傅裕。”

   傅御身体一僵,也不知道后面那个小生有没有直呼他这个便宜师傅的名讳。这本不是什么大事,有的师徒之间本就以朋友的方式相处,只是这名字巧的不对劲啊……

               ————毕————

   圣泉旁。

   到了之后发现还有不少两人组在圣泉旁。这是“耶稣”们获得或者维修武器的地方,平时不会有这么热闹。

   “哟,傅御大人领到小徒弟啦?恭喜恭喜,还以为这个毛头小子要白白错过这次认师呢!”

   “哎呀傅御大人来洗礼新武器?我们又有大开眼界的机会了!”

   ······

   一路上不少人问好,这足以说明傅御这位“耶稣”的强大。同时也有嫉妒傅御又不能奈他几何所以说傅裕坏话的,想是之前测过傅裕的天资,觉得傅御这次必栽无疑。

   “哎呀傅御大人,这位后生可有点儿不好带呢!”

   傅御连眼神都不愿意给那位“耶稣”,让他自讨了个没趣,悻悻地继续回头帮助新徒弟洗礼。

   “唔……”

   “师傅你要说什么?”

   有点儿不好意思,但傅御想了想还是顶着薄薄的脸皮回头僵硬地安慰自己的小徒弟。

   “那什么……那位‘耶稣’的话你别放在心上……嗯……我会尽力帮你洗出最好的武器的。”他又耙了耙头发,觉得自己还真是不适合这种柔情角色,马上就转过身去加快了步伐,自然就忽略了自家小徒弟的怔愣和笑起来露出的小酒窝。

   自家师傅还真是可爱呢。

            ————毕————

   握着新武器,竟然是把鞭子。尤其自家师傅的解释更加气人。

   “看你身段好像挺娇小的,用起鞭子来应该会很顺手,以后要是有更称心的关于武器的想法尽管告诉我。”

   旁人内心os:你明明更娇小好吗?你还没人家高,没有提前准备枪剑就直说,骗人小后生干什么!

  有性格直爽又和傅御比较熟的“耶稣”直接开口打抱不平,被傅御一个凶死人的眼刀就给盯住了口。

  小徒弟无奈地笑笑,挥挥鞭子试试手。突然想到了什么,回头一问:“师傅,它有名字吗?”

  傅御还在那边和老友们打招呼,指点洗礼,全然忘记自己家可怜的小徒弟。听见忙转头大声回道:“啊……?啊,哦,还没有,你可以暂时取一个,但毕竟不是长久的武器。”

  “怎么会,这可是你给我的第一把圣器呢。”

  是了,耶稣们洗出来的武器没有什么大差别,都是镶嵌了清淮石由圣泉灌溉而成,就是技能的差异而已。好死不死,那种上文提及的小概率事件,在一些特定的耶稣身上就会变成大概率事件,而那些威力巨大的武器则被称作『圣器』。区别圣器和普通洗礼出的武器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它上面有没有特定的名字。

  嗯,傅御刚洗礼出的这把确是『圣器』无疑。

  周围的新晋耶稣一听傅裕的话都吃了一惊附带小小的羡慕,不过那转瞬即逝,有师傅带的人都不缺『圣器』,只是上手就拿『圣器』倒令人艳羡。

            ————毕————

  “当时你送我的第一把圣器,我现在还在用呐!”

  “你看我对你多么忠诚?反倒是你,一点儿也不把我放在心上······”青年扁了扁嘴,很是委屈地对着黑暗中说话。

  半晌。

  “你……是不是看不见我呀?”

  “察——”火柴被划动的声音伴随着一道微弱的嗓音响起。

  “别……”

  “嗯?”青年点亮了整个屋子,看向那个裸着上身、被一只鞭子捆着手脚、头发乱糟糟的男人。

  “可是不点灯的话,我就没法欣赏你这漂亮的模样了呀!”

  被捆着的男人,冷哼一声:“看我这么狼狈你开心了……”这是个陈述句。

  青年开心地笑了起来,只有一边的酒窝此时盛满了温柔,眼里像揉进了细碎星辰,但其实只是有一豆烛火在其中跳跃而已。

  “你不用担心,那些耶稣我没杀,撒旦我也解决啦……”末了,青年凑近男人的脸庞,轻轻地吻了吻男人颤抖的睫羽,“毕竟这是你我之间的交易……啊不,其实我占了很大便宜的啦~”

  男人松了一口气,青年看在眼里,眸光一暗,大概是蜡烛暗了吧。下一秒他轻轻低吼起来,像只发狂的野兽:

  “为什么你这么惦念着他们?!”

  “是那个女人吗?还是哪个男人?”

  “你只要告诉我,我就只杀那一个人!”

  似乎在给予男人优惠,但话里话外暗藏的杀机多得溢出在囚房里。

  “你什么意思!”

  男人刚刚放松下来的神经又紧绷起来,额头上的青筋显而易见,“你不可以动他们。”又一个陈述句,甚至可以说是命令的语气。

  青年不怒反笑:“凭什么呢?你还有什么可以跟我交换的东西吗?连你都是我的啦。”

  “嘁……”

  被捆着的男人丝毫没有被自己现在的处境所缚,反而不屑一笑,“我是在为你好。”

  “为我……吗?真的吗?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青年冷白的食指戳了戳男人的胸口,那片青紫之下跳动着的一颗热乎的心脏。男人敏感一缩,却已抵墙壁。

  “我的傅御大人啊……”

                ————毕————

  〈傅裕视角〉

  我的师傅啊,人特别迷糊,他需要我的保护,他只能由我保护。

  撒旦来袭的时候,他大概已经被我藏起来了吧。记不清了,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他身边的男男女女的?

  师傅总是跟那个耶稣走得很近,他们天赋都极高,共同语言也很多。跟那个人在一起,师傅总是忽略我,他们有时候甚至就可以那么在前面走着走着就心照不宣地消失。我想那个人的徒弟也会很心塞吧,就像我这样。

  师傅跟那个女人的关系也令我嫉妒到发狂。听各位前辈们说,他们俩是青梅竹马,只是一个去了医疗科,一个当了耶稣。呵,多么美好的故事,但是师傅不需要她的救助,师傅有我就够了。

  这些念头疯狂地攫住我,但是师傅是一名出色的耶稣,他每天避免不了和这样那样的人打交道。怎么办怎么办,还是好希望能一个人拥有一个完整的师傅啊……

  “所以,把他藏起来吧。”

  “所以,藏在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吧。”

  “所以,就用「上帝之鞭」吧。”

              ————毕————

  〈傅御视角〉

  第一眼见到我的小徒弟,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动过非分之想。

  但是……

  他是第一个在打雷的晚上会拥住我的人

  他是第一个会在我受伤时立在我面前,用他高大的身影罩住我,用他好看的眼睛传达他的愤怒,用他修如梅骨的手为我包扎伤口的人

  他是……

  他有数不清的好,对我的。

  我会还不清这份好的

  所以他要把我囚禁起来的时候,我并没有挣扎,在他看来可能是那瓶小小的迷药的作用。可是作为“伟大的傅御大人”,怎么会被小小的迷药晕住?

  我相信他不会伤害我,他也不会伤害其他人

  他只是孩子心性,他只是希望他喜欢的东西永远是他一个人的

  我想我可以如他所愿吧

  你在门框上倚着,用淡淡的眸光瞥着黑暗中的我,我也在回望你呀,你看到我温柔的注视了吗?

  你觉得这样做会让我恨你吗

  不会的

  我会是你的信徒

  我们可以,一起堕入无边的黑暗中呀

              ————毕————


评论

热度(2)